close
最近不停会想和家人联络,其中和妹妹最常通话、发信息。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却很令人头痛、担忧!

虽然妈妈拨电来告知,不要为这些事情担心,不要为了它们而影响学业,但是心底总还是会难过。很希望他们不停来电告知我近期情况,就不停发短信去要求他们来电。妹妹倒是很听话,可能她大学放假,留在大学打些短期工时晚上无事可作,便会上网,然后和我网聊;更常做的倒是发短信。

前几天她发来短信,说她的成绩已上升了,从2.74升到3.53,语气兴奋。我回复她,祝贺她并希望她别太在意分数,别为此认为学习很压力。我知道她是明白的,我从她中学初三讲到她上大学,都耳朵生茧了!呵呵!!她还埋怨我,怎么又说这个,她知道啦!但是毕竟是自己的妹妹,总是会留意多一些。倘若是别人,我说了一次他们不听,就不说了,这是他们的选择,反正有些人不在乎别人给予的劝导,不会去理解别人背后的苦心。但是妹妹虽然觉得我烦,她除了有埋怨,倒不会翻脸。她是了解我的忧虑的人,就像我,越来越了解父母对孩子们的忧虑那般,已不会像最初那样感到厌烦厌恶,而是珍惜珍重地收藏在心底,仔细聆听他们的心声。

很多时候,父母们即使有一大群孩子在身旁,也会感到忧虑寂寞,害怕自己的生命即将消失、害怕孩子们忘了自己、害怕自己变成世界上的透明人。。。。。。想到这,我感到难过。想做些什么,又不知能做些什么。我说不出“我爱你”,想用行动来表达,又深怕他们没有感觉到,以为自己被孩子们忽略了。

这数年来,面对着一次又一次亲人的离开,我就难以释怀。我很害怕,因为我知道。知道父母老了,知道父母的生命是以倒数计时的,知道父母需要我去承担这个家的责任而我现在却不能完成。我不会像贾宝玉那样,逃避。我已不像中学时那样、学院时那样,只想要追逐自己的梦,想努力离开这个家去完成自己的梦想。或许这么短短一年,让我什么都想明白了,也更勇于承担这一切。我相信我是勇敢而坚强的,可以帮父母扛起那根又重又长的扁担。有了父母默默允许的这两年美好的自由日子,我想我已不怕未来被扁担压倒压扁,它们已足以替代未来可能显得苦闷的日子。

家人的短信,我一直不舍得删除,留在手机里。有空时、临睡前、难过时、崩溃时,就开来看看,让我的勇气倍增,让我知道自己一个人在这里,未必是孤单的。否则,就应了叔本华的话,被他说服了。

妹妹说,别太傻了。只和她说,一直以来什么事都只和他说。父母及其余家人都不知,只有这个上大学的妹妹才明白,打从我有了自我意识,有了个性和思想,我的思绪流动状况,似乎在她面前才让我稍稍松懈心防,没多少保留。不过,像余虹教授说的,“自杀不易,活着更难”。他从几层楼上跃下,或许是真的活着非常不易吧?

重要的是别钻牛角尖。我知道我很会钻牛角尖,所以会很注意自己的思想是否偏了,也买了几部励志的书籍,让自己完美的渡过难关。我希望,自己能继续走下去,能接过父母的重担,让父母透气休养。

这也算是报答他们的一种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s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