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家人从远方致电过来,讲了好一会儿的话。我东拉西扯的,不想太快挂掉电话,拖拖拉拉下来,结果讲了19分钟30秒的话。我可以想见爸爸拿到电话单后,那张脸会有多么的黑,哈哈哈!!!久久一次罢了嘛,何必这么吝啬?连女儿的电话也小气巴拉的不讲久些?抠死人了!!!

电话里,能谈的不外乎是先关心家里有什么事发生。人在远方,什么都不清楚,事情发生了最后一个才知道的那种滋味,我TM的不想再尝试。简直令人心惊胆跳,彻夜难眠。

然后大妹就说家里装了新电脑,因为爸爸生意做大了!!!笑死人了,爸爸如果这么有生意头脑,早做大老板啦,还当一个被人压价的小农夫吗?都这么多年了,难道他还这么“看不开”?还以为自己是老板命?我没听完大妹的话,就一连串稀里哗啦地先行数落一通,然后才听到大妹取笑我,说我难道这么笨?连她的调侃话都不懂得听了?原来爸爸竟然头脑“先进”到买电脑上网看股票!!!我的天!!有没有搞错?他竟然电视机看股票不过瘾,要上网看股票?这算是有进步吗?临老还愿意“学习新事物”,要弟弟教他上网,但他又怕弟弟流连于网上的有色网页。唉,如果他有心学坏,禁都禁不了啦!他不知道世界上还有一种东西叫“网咖”吗???

大妹还帮弟弟转告我说,别回家来。现在爸妈的孩子只有大妹弟弟“两人”罢了,我和小妹常年在外,已经被他们俩老忽略了,早忘记我俩的存在了!!!听着她挑衅的话,气得我直吐血,立刻大声轰炸她,用十倍的声量教她立刻把话筒递给妈妈,跟她说,“好啊!忘记我们???毕业回去我就回国不回家了,去别处!!!”然后听见妈妈带着笑意的声音为自己澄清,“那句话不是我说的!”电话那头传来大妹笑得可以塌天的声音。

之前曾知道父母间有争执,问过妹,她说现在已经没事了。开玩笑,过去原本也是没事情,较后不是突然告知我两人情况告急吗?真怕山雨欲来风满楼。最好没事!!!有事的话,即使没钱也要立刻坐飞机回家教训他们!!!!“教训”?当然是教训!现在学习了“哲学”一门,正可以学以致用,拿过去哲学家们的话来开解他们,堵他们的嘴。至少我知道,我们这些孩子的话,他们已不能不听了,倒不是给的家用很多(我给得很少的,所以可以排除这方面),我想可能我们的思想已经足以令他们折服了吧!不像过去老人家最喜欢的那套:我是你爸爸(妈妈),你得服从我的命令!!这证明他们开通了?我们长大了?他们老了?我们壮了?他们弱了?是的,他们老了,弱了,现在是需要我们照顾的时候了。

虽然我过去认为生老病死不可怕,人总要死的。我对妈妈害怕死亡这回事,曾感到嗤之以鼻,但是我现在已深深体会到,死别的痛苦。我已不能像过去那样,坦然面对家人的离开。我宁愿自己先比家人早一步,那就不需要尝试死别的难过。我很自私,但是我真的很害怕。死去的人刹那间没了所有知觉,但活着的人情以何堪?曾经,呆呆的看着供桌上外婆的遗照,感觉她就在身边,还没离开。没有眼泪,脑袋一片空白,只有耳边似近又远的念经声和亲人们的哭泣声。

我一直祷告,祈求上天让我有机会奉养父母,哪怕从此没机会到意大利、到希腊、荷兰、苏格兰、挪威......我想,我也不愿失去孝顺的机会。家人,不管是什么时候,都会是自己在绝境中唯一的精神支柱,永远倒塌不了的支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s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