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京从周六开始,结束前几天雨夹雪的湿腻腻的潮湿天气,飘起六角分明、晶莹剔透的雪花。从生理到心里已习惯了下雪的天气及对冷到极点的温度出现了身体不适应的症状,我原以为再不会出现更大的暴雪,也祈祷别再有机会尝试融雪时让我受不了的钻人肌骨的冰冻感。

结果,实在很难想象的,我竟然亲身体验了更吓人的大暴雪,却也吓倒南京人。面对这么一场半世纪以来罕见的暴雪,南京人顿时措手不及,实在是考验着南京政府部门的应急能力。我向在路旁摆档的阿姨卖早餐时打趣,他们终于不用担心城管人员来捉他们了,因为全被勒令到大街道上铲雪扫雪啦!

周日的雪越下越大,几乎是可以很明显清晰地看着每颗雪花从天上飘落,在大地上越堆越高;又从原本的干燥状态逐渐融化复结冰,每条曾被铲过积雪的路道上可见到表面一层不太厚也不薄的光滑的脏兮兮的冰层,把居民和保卫人员们都累坏了。一天到晚铲铲除除,对他们而言,是相对于我们这些热带国家人民的一种厌恶又惊喜的复杂情绪。数十年来不曾见过如此之大的暴雪,乍然降临时他们重温过去的欢乐,不过见多了实在是受不了,受不了接踵而来的沉重任务。南京市政府下令各家居民和商家必须把自家积雪清除干净,以确保路道能安全通过,考验着他们的贡献能力和付出心态。

经过了一整天不停的降雪,当地政府终于在周日启动了暴雪的最高级别的红色警报,各部门随时候命。我庆幸着,南京市不像其他地方停电停水,那些因暴雪导致运输管道被破坏的地方真的很可怜,当地商家靠着仅有的取暖热源----蜡烛卖疯了!一盒蜡烛不过十来支,却涨价到50元以上,真是奸商,一遇机会就拼命剥削百姓的血汗钱,可耻之至!!!!

晚上从南大走回家时,觉得这时候夜晚的天空特别美,一片明亮的橙红色。虽已是晚上10点多,但走在没有灯光的楼道中,却没有过去伸手不见五指的“暗摸摸”。很可惜维蒂的相机没法拍摄夜景,拍起来一片模糊,要不然就把这一路的夜景拍下来,以后回国了也能继续回味这个美好的感觉。而这片橙红色的明亮又显得沉重,让我有种预感,暴雪会持续且越下越大。

今早和维蒂在北大楼拍雪景时,她就告诉我,潘知常老师说暴雪会持续到2月初。我的妈呀!真的还会再下???那我肯定比路旁那些被沉重的积雪压得直不起身的大树好不了多少。我的伤风感冒一直好不了,都已一周了。之后又听报摊阿姨说,接下来雪虽然停了,但可能出现冰雹!!呵呵,我真是幸运,只不过改变一个决定,老天爷就送给我这么好的新年大礼,让我体验在大马绝对体验不到的经历。

唉,走在一段不过五分钟多就能到达目的地的路上,我竟然花了半小时,而且全身汗湿淋漓,气喘吁吁。我想啊,如果每一天都这样走一两公里,那我肯定不需要刻意节食或花钱做什么抽脂手术的,过几天就能变成一个“要上有上,要下有下”的漂亮女生,不用担心节食把自己所剩无几的“大包”变成“荷包蛋”,而且是被戳破蛋黄煎熟的荷包蛋,那实在是没什么看头,再瘦也只是有着女性特征而无实质的“洗衣板”!呵,这样说,不知会得罪了谁???

噢!今年南京,真的下了我梦寐以求的雪。无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s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