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不见的小学同学,在我措手不及的情况下传来了她结婚的消息,着实让我大吃一惊。仔细想想,也对啦!大家都已不小了,照长远计划看,现在结婚生孩子,才不至于发生“夫妻七老八十孩子才中小学”的状况,搞到自己老是为了孩子的教育费而忙得焦头烂额。

唉!身边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从SINGLE变成IN A RELATIONSHIP,再从IN A RELATIONSHIP升级为MARRIED,尚停留在SINGLE阶段的我,不禁要感慨“我的春天何时来”?不过,还算理智的我仍知道缘分强求不来,暂时没打算尝试相亲这“玩意儿”。虽然有时候这“玩意儿”还算对社会经济及人口比率的成长做出很大的贡献。

感觉很搞笑,缘分这回事,常常是:越急切盼望它来,它越要和你躲猫猫;你心灰意冷了,它却会措手不及的给你一个惊喜。这时你才知道原来它并非忽略了你的存在,而是你忽略了它的存在。爱情,就像一门美学,一门艺术,诚如王国维在《人间词话》里对诗歌“境界”做出的阐释: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他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看着友人在丈夫怀抱中甜蜜的笑容,及一束娇艳的粉红玫瑰,这时的我,实在不能说自己没有丝毫的羡慕。那是骗人的。不管多强势多精明能干的女人,我想,在女人骨子里总是隐藏着一种名为“家庭情结”(又称“婚姻情结”)的因子,就像那些前卫男人老是声称自己没有“处女情结”却仍然在意妻子的初夜是否给了自己这般,无可免俗。喊再大声,它还是存在着,准备在特定或某个时候跑出来“要你好看”。譬如,亲朋戚友的结婚宴会上。

噢!天啊!!那是多么的难堪。走又走不了,反驳又反驳不过他们。事实摆在眼前嘛!!

越想越难过。

然而,还是很羡慕她们,难过时将会有一个厚实稳当的肩膀可供依靠。像我妹妹,年龄小我四岁,月老只舍得让她吃一回单恋的痛苦,就“恩准”她可以谈恋爱了。两人在照片上脸贴脸的,笑得眼睛都快看不见了,笑容还是可以泛出蜜来。像我表哥,去年才结束一段恋情,今年就又看到他和一个漂亮的不像话的女子站在一起互称“MY LOVELY”。之前我可还是在担心失恋的他是否很痛苦呢?结果?真是害我吓一跳的戏剧性变化。当然,我还是祝福他的。天晓得,他找的女友怎么一个比一个还漂亮?眼光还真不赖。

本来这几天忙着准备开始写我的学年论文,忙得昏天暗地,几十个前人的研究成果一直在脑海中盘旋叫嚣,甚至恐怖到在梦中也梦见那些资料铺天盖地的朝我扑来。结果,我已一连数天没睡好觉了,每天早早起床就看论文资料,上学下课走路回家也在构思论文内容。就快疯了。一个典型的,正处于赶论文状态的我。

还好,趁着一点闲暇时间上网,竟看到友人这好消息。突然有所想法,就只好浪费一点时间来把我的想法诉诸网上吧!!

猜猜,下一个,会是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s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