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很想念大马咖喱鸡的味道,就兴致勃勃地买了一些鸡翅及鸡腿,开始窝在厨房里准备我久违的大马味道。

并不是说,中国没有咖喱鸡,只是觉得中国式的咖喱鸡就像日本咖喱那般,不辣,味道不够浓烈,有点平淡得像在吃外面只淋上一层似乎失手倒入过多的水搅稀了的咖喱浆,吃了不仅不解瘾,反而更使我想念大马的咖喱鸡,尤其是我老妈煮的,4896地够劲!!!在大马,可能香料随处可得,咖喱鸡的煮法也随着不同种族的口味而有所变化。印度族群的咖喱鸡偏辣,我稍稍不习惯,但还可接受。不过最喜欢的还是娘惹式的咖喱鸡,不会太辣也不太甜。

想着想着,我立刻抄起菜锅开火炒起洋葱,加上从大马远渡重洋带来的咖喱鸡酱料,没花太多心思去准备材料,因为酱料已把主要香料搅拌煮好了。一时之间,整间厨房至客厅全烧出了咖喱香。哦!久违的咖喱香,还没吃我就已先给自己打了满分。反正我厨艺再差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我可是从中学起在老爸严格的监督下准备一家人的晚餐的咧!每次看我煮菜像打战,他就忍不住一直想抄起锅铲朝我头上敲去。最后忍住没敲的原因,可能是怕我这个厨艺低能儿会变得白痴吧!不过,耳朵倒是免不了被“碎碎念”到长茧的程度。

看见煮好了的咖喱鸡,我登时有点泄气。虽然尝起来味道还算中上啦,只是鸡肉不像老妈煮的那样软烂,一块块硬硬的,气得我立刻倒下一大杯水再焖到它烂为止。不过,结果还是有点差强人意,是不如我意。连马铃薯都烂到支离破碎了,那些鸡肉却好象存心挑战我的耐心极限般,面容依旧。算了,有得吃就算了,我要狠狠地,大力的把它们的肉从骨头上扯下来咬碎再吞进肚子,以泄我心头之恨。

当然,为了纪念我的“厨房之战”,我要把它美美的拍下来,以资纪念。为了哀悼它们的消逝,我还特地买了一些玉米粒青豆粒来炒饭。最后还不忘弄了一颗白煮蛋来做配角。

卖相或许不比酒店大师做出来的好看,但总算还是我的个人作品,仅供“瞻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as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